金陵笑笑生

你是人间最温暖的红。

《大海啊大海求您别再扑我水了》

文/闻人缈柯

哪吒告别两位兄长,独自回到陈塘关,把殷母坟前的杂草清了,又添了新土,在坟前拜了又拜。

都说成了神,俗世的牵绊便越来越少,可是哪吒还是想回来。

他心里有过不去的坎。

当年他年少气盛,在渤海把龙三扒筋抽皮,又在天庭把东海龙王羞辱了一番。

众人问罪李靖夫妇时,他又站出来说一人做事一人当,李靖气极,而他却在自己父母面前割肉还母,剔骨还父。

很残忍。

可是那时候年少的他,只想着一报还一报,更想着李靖对自己这么凶,那亲手把自己杀了,他是不是就不讨厌了。

当时有多冲动,他现在就有多愧疚。

对李靖殷母的,对东海龙王的,还有对龙三的。

雷震子也常常劝他,以前的那个哪吒早死了,因果也还清了,如今的哪吒是众人心中的英雄,他没有做错什么。

只有哪吒自己明白,他亏欠太多了。

1.

“龙王龙王!不好了,咕噜,那个臭王八蛋他又来了!”小蟹举着它的钳子,一边激动的吐着泡泡一边挥舞着。

敖广原本端庄的坐在椅子上,一听蟹兵大喊大叫的说那个混小子又来了,吓的赶紧撩起头顶的流苏,瞪着龙目看着远处一片浑浊的水流。

二十来岁的小青年,左手握着散发着金光的乾坤圈,身后缠绕着混天绫。

哪吒把躲一旁的龟丞相拎出来,道:“上次给你们龙宫添的那几盏琉璃灯如何?不成的话我再去佛祖那求几盏佛光。”

龟丞相的八字胡吓的往上一翘,眼神只瞥远处惊呆了的龙王大人。

哪吒“哎哎”的道:“你家老龙王回来没,咋没事就往天庭跑,就知道告状,想必玉帝现在看见他就烦了吧。”

敖广本想上前解围道谢的脚又往后缩了缩,前几日那花果山的石猴突然造访,把龙宫搅的一团遭,他还被揍了一顿。

唉,一个魔王走了,又来了一个。

敖广捏着胡子,眼珠一转,这李靖家的混小子封了神,不知哪处筋搭错了,辞了天庭的官,每隔几日便往他这小龙宫跑,说什么要还清罪孽…

敖广也挺烦的,只好故作威严道:“不知堂下是哪方神仙?来我龙宫有何事?”

哪吒倒不胡闹了,老实答,又戳了戳老龙王的伤处道:“前几日是不是有个精怪把你家龙宫里的定海神针抢了,听说你还被打,跑去和玉帝哭卿卿,玉帝被你恼烦了,便又把你打发下去了,哎,你可真倒霉。”

敖广:…

哪吒原本自娱自乐越说越乐,偶然一瞥那老龙王铁青的脸色,立刻闭了嘴。

心里仔细思量,自己是来还罪的,这么说话与外面那些落井下石的有何两样,便转瞬诚恳的开口道:“那我帮你一次忙吧,若我帮你把定海神针再抢回来了,你可愿原谅我从前的不懂事?”

敖广不语,他早年间丧子,这哪吒便割肉剔骨,说还也是还了,可是哪吒认为他没有,敖广再怎么阻拦也是无用的,再者,这三太子与那花果山的泼猴真的横的不分上下,真想两个人好好斗斗,最好来个两败俱伤。

东海龙王想开,便一脸无所谓的点头道:“你且去试试吧,若不成,我们的恩怨也结了。日后龙宫便不欢迎你了。”

哪吒应了。

目送着三太子离开的敖广立刻召来了龟丞相,两个水底动物趴在水晶球边,乐滋滋的看着哪吒与孙悟空的斗法。

2.

“喂,醒醒。”有人在拍他的脸,他想若换作是以前,他早就打人了。

不对,以前…

他睁开眼睛,看向眼前陌生的少年,问道:“你…是谁?”

少年有着银色的发丝,在阳光下泛着光,瞳孔似乎也与常人不同,琉璃一般,很是漂亮。

“你问我啊?我姓李。”少年看他醒来,似乎也放心下来,便倒在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答道。

“我姓李,在家排老三,你叫我李三就成了,你呢,你叫什么?”

少年的发被海风吹起,有些轻轻拂过他的手背…他蓦的坐起来,盯着少年,耳朵却渐渐泛起了红。

李三却以为对方想什么,还特地凑近了。

对方却把他推开,急急往后退了几步,李三觉得委屈,自己好心救了对方,连个道谢还没听到,对方却躲的那么远。

不过李三一点也不觉得亏,毕竟眼前这个人真真是太好看了,简直就是天人之资。

好看到他看一眼都感觉是玷污了对方。

然而李三也绝对想不到,对方也是觉得看他一眼也跟玷污了一般。

两个失去记忆的仇家,却都被对方的容貌所折服。

敖广:哈?我不想说话,请把麦拿走。

3.

敖广与龟丞相开开心心的看着那牛逼哄哄的三太子被花果山的泼猴胖揍了一顿,多年来的委屈一扫而空,随后便关了水晶球,再也没有关注过哪吒的动向。

却不曾想被揍出脑内伤的哪吒从花果山漂回了渤海。

更是碰上了他那好不容易才转世为人的三儿子。

4.

李三把失忆的哪吒捡了回去,因着哪吒记不起以前的事,便让哪吒跟着他后面姓。

村里那些心里本就有些恋慕李三的少男少女们,看着哪吒和李三走的越来越近,心中醋坛大翻,又有些觉得哪吒好看,两方时常大打出手。

可是当事人们依旧同吃同住,不理会旁人的眼刀子。

于是,一个新的群体出现了。

他们共同热爱着李三和哪吒。

更痴迷于他们做出一些亲密的互动。

两个人关系越发好起来,抛去前尘旧事的哪吒活的更潇洒自在了,他甚至想着等哪天水到渠成了,他便要与李三说清楚。

他真的实打实的心悦啊。

另一边的李三也是这么想着。

两个人就差捅破那层纸,可是没一个人敢先提出来。

5.

敖广近来比较开心。

孙悟空不来烦了,哪吒也不来扰了。

吃嘛嘛香。

于是他想起了被自己丢在人间历练,愿他早登大道的老三。

一顿酒足饭饱,他提着龟丞相,带着大把的水特产,游到敖丙在的那片海域。

路上敖广还想,等时机成熟了,他便与老三相认了,亲自把他带回去,好好教导。

然而好心情并没有持续太久。

他看到那个惹人厌的哪吒在他家老三身边,举态间亲昵极了。

当然,在敖广眼中,那哪吒的手可不是在顺他儿子的头发,是想要他儿子的命啊!

一怒之下,敖广扑了一阵水,拎着自家老三便走。

哪吒吐出一口咸咸的海水,看着爱人(不)突然被一条大泥鳅卷走,心里气愤不已,顺手举起一旁的巨石,扔向老龙王。

敖广:…嘿,这傻逼小子是不是智障了,换做平时早就追上了怼我了,今儿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

你说石头?什么石头,我怎么一点也没感受到。

6.

雷震子叼着烤鸡翅赶来接哪吒时,发现对方像是在海里洗了把澡,整个人都湿嗒嗒的。

本想着与老友打趣几句,对方却理也没理,转身便驾着风火轮走了。

7.

哪吒又回了陈塘关。

他倒在殷母坟前,吸着鼻涕,一脸困乏。

错了。

一步错便步步错。

他没有想到,那小小渔村里的小小少年。

却是当年被他重伤而亡的敖丙。

他最对不起的敖丙。

也是他最不该招惹的敖丙。

喜欢谁都可以,就是他不可以。

他已经欠的太多了,他还不起的。

哪吒决定再睡一觉,再在梦里好好看看他的李三,醒来之后,便忘了吧,就当黄粱一梦,就当从来没有发生过。

8.

哪吒三太子又回来了,一百年专治各种不服。

在这个泼猴被压五指山,众人皆伤的局面上,哪吒骑着他炫酷的风火轮,后面混天绫飘飘,恣意潇洒,到处找茬。

李靖不高兴管他,两位哥哥又管不了他。

哪吒把天庭闹了个遍,见大家一副兴致缺缺的模样,又想起他不在的日子里,那位齐天大圣把天宫差点闹没了,不由想去瞅瞅。

等站在五指山脚下的哪吒表示,他真不认识这位卡在石缝里的脏猴子。

“嘚,你别以为俺被困住了就打不着你,怎么着,还不死心,俺老孙上次可以把你打出脑伤,现在照样可以,你等着,等俺出来!看你还怎么在俺面前蹦哒!”

9.

雷震子见自家哥们一副郁郁寡欢的模样,不由想给对方找点乐子,便随口道:“听说了吗,紫竹林里的那位近来收了个男弟子,长得还挺好看的,就是有几分冰冷,多少仙子许了芳心被他狠心拒绝啊。”

哪吒不屑,道:“那些仙子眼光真的没毛病?我们商周三霸好看可不是吹的,怎么没见着有人来给我们告白?”

雷震子懵逼:“商周三霸?”

“对啊,你,我,三只眼啊。”

10.

“阁下可知那哪吒三太子的居所在哪?”一道冷冷清清的嗓音在背后响起,却是问走在他身后的雷震子。

只听雷震子支支吾吾的开口道:“啊…哪…哪吒…啊,他就…就…”

“咋滴,我就在这!”哪吒感觉对方可能想搞事情,瞧瞧把他家雷震子吓的都结巴了。

雷震子:…美…人…人…吼…吼看…

哪吒原本气势汹汹的转身,却在看到来人时却顿住了,随后开口道:“是…是的…我是哪吒…美…不,咳,瞧着您怎么有几分眼熟,不知阁下是?”

敖丙嘴角微弯,眉眼柔下来,虽然比哪吒高大半个头,却丝毫不妨碍他对哪吒的喜爱。

他道:“我啊,李三还记得不?”

————end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