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笑笑生

你是人间最温暖的红。

碰瓷by闻人缈柯

汪纬蹲在马路牙子上有一天,他抽完口袋里的最后一根烟,天已经黑了。

他蹲的地方是市中心,最繁华不过了,来往的行人行色匆匆,没什么人会注意到他。

不过注意到的也有…比如会有几个小姑娘给他递纸币,五块十块的都有…

自己形象是糟糕了点,但是没想到会被人当成乞丐…乞丐也就算了,最起码不争不抢…他蹲了一天,就是打算找辆好车,碰个瓷…

手里巴拉巴拉转着阿妈以前从庙里求来的佛珠,他其实不太敢,也厚不下那脸皮…

可是没办法啊,他缺钱。阿妈还在医院等着他的钱…

碰吧?还是…回去再想想办法?

眼看夜色欲浓,汪纬又开始思考那个纠结了一天的问题。

马路对面有个小女孩,手指上绕着颗气球,正左右张望,看到汪纬正眼神放空的盯着对面,居然还对着他笑了笑。

汪纬把烟头在地上碾灭,深吸了一口气,想想还是拍了拍屁股起身,把烟头扔进了垃圾桶。

有手有脚,能干能吃,做这种龌龊事儿谋钱,来钱快是真的…风险也大啊,如果真出了什么万一,阿妈就没人照顾了,而且这事真不道德,缺心眼儿才干的事。

这么想着,他把衣领整了整,准备去站台等公交车去医院。

然而后面却传来惊呼声,他转身看去,发现那个牵着气球的小女孩孤零零的站在马路中央,惊惶无措的看着来往呼啸而过的车。

汪纬揉扒了下脑袋,看周围都是些小姑娘,提着大包小包,救小女孩肯定是没办法的,咬牙跑到马路上,避开快速驶来的车。

眼看就要触及小孩时,汪纬感受到一阵风。

好像是被撞倒了。

不知道到那小孩有没有事…

嗳也不知道撞他的那人有没有钱,要是能看看车牌就好了。

眼睛像被糊了红漆一般,睁不开。

*

醒了。

阿妈穿着病号服趴在他床边。

脑袋像被千斤重的东西压过一样,沉重的抬不起来。

门被推开,眼睛尚模糊,汪纬看不清来人是谁,不过想想,大概是被他碰瓷的那倒霉司机吧。

有东西放在床头柜上,一个温热的手摸向他的额头。

“林谦珩…是你吗?”汪纬发出气音,问道。

额头上的手顿住,蓦地收回去,手旁的阿妈醒了,看到眼前这场景,没说什么,替他腋了腋被窝,合门出去了。

林谦珩坐了下来,问:“阿姨…你…怎么不跟我说。”

说罢像反应过来,又阻拦道:“别说话,好好休息,剩下的事我处理。”

汪纬闭上眼,却再睡不着。

撞他的司机一家六口,真上有老下有小,老老实实的做了大半生的出租车司机,就在快退休的时候碰上这事,为人诚恳,给汪纬支付了医药费。

阿妈说不追究,汪纬想,真不能追究。

林谦珩是阿妈找来的。

阿妈每天都在进行治疗,实在没办法照顾他,翻遍儿子的通讯录,发现只有那林谦珩是前不久联系过的。

汪纬想,阿妈大概还不知道他和林谦珩分手了。

蛮尴尬的。

林谦珩是准备结婚的人。不该麻烦他。

汪纬彻底清醒过来后,林谦珩还在他那,无名指上已经套了钻戒。

想想当时出柜出的轰轰烈烈,原本想最后坚持不下来的肯定是自己,谁知道却是对方。

汪纬盯着那闪闪的钻戒,眼里含了泪。

林谦珩大概是注意到了,下意识想把手藏起来,汪纬却开口道:“我这没什么事了,你走吧,咱还是别联系了。没什么可联系的了。”

那人衣冠楚楚的来,又风度不失的走。

汪纬想自己可真狼狈。

伤筋动骨一百天,他把那医药费分成了两半,一分留给了自己,还有一分给了阿妈做透析,虽然杯水车薪,但是还能再坚持一段时间。

阿妈给他的那串佛珠散了,在车祸那天,撞的只找回来三四颗。

那段日子真的蛮绝望的。

汪纬每天只能闲在家里好好养骨头,连最基本的收入都没有。

小孩的家长找过来过,是单亲家庭,家里只有爸爸。

年纪大概三十出头,一脸歉意的拎着营养品来拜访,解释道出事那几天他正好在出差,所以没能及时来感谢。

或许是察觉到汪纬的难处,递给了他一张名片。

是家公司的市场经理。

询问了一些关于汪纬的学历和就业情况,替他规划了一下,汪纬缺钱没事,他可以借着,汪纬的学历没问题,就是之前的工作经历从来没接触过他们那个行业…

所以如果去了他公司,肯定也要一步一步干起。

不过总算有个着落。

汪纬没借钱,他的腿已经好差不多了,何盼给他做了一份面试资料,他一瘸一拐的面试了。

接到上班通知那天,汪纬正给阿妈削水果,阿妈问他是不是跟林谦珩吹了。

他点了点头。

阿妈又想问什么,汪纬打断道:“阿妈,我现在只想努力赚钱…即便以后找对象了,也不会是女孩子,扳不过来的,就算是硬撮合起来…也对人家姑娘的不公平。”

他不会干林谦珩那事,比碰瓷更缺心眼啊…

评论